化学科学学院0407党支部开展“学习英雄精神,牢记党员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 407党支部
  • 日期:2021-06-11
  • 659

  化学科学学院0407党支部于5月23日组织进行了以“学习英雄精神,牢记党员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由407党支部第一党小组组织并主持。

  5月22日,两位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院士先生相继陨落,云南、青海人民经历了地球脉动,这些事件都牵挂着支部党员的心。面对着奔赴抗灾前线的战士们、面对着一心科研改善人民生活的榜样科学家们,0407党支部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牢记“我是一名共产党员!”

20210611040701

  宣誓后,陶育宏同志分享了“刘老庄”连的英雄事迹,“刘老庄”连以82名士兵抵御了近1600名日军士兵,争取了12小时的战术撤退时间。“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支部党员同志通过观看视频资料共同提炼出了“刘老庄”一战获胜的因素——党的领导、思想的武装、自身素质提炼、始终把人民放在首位以及同仇敌忾、共赴国难,铁骨铮铮、视死如归的英雄精神。

  汪水波同志就“革命老区是党和人民军队的根”的理解进行了分享与讲解。革命老区因为交通不便、战争创伤、资源匮乏、耕地贫瘠等原因。吃水不忘掘井人,我们绝不能忘记革命先烈,绝不能忘记老区人民。红军后代、革命先烈家属传承革命精神有说服力和感染力,作为青年党员更要牢记先辈们的英雄故事。

20210611040702

  随后,罗明同志与黎珊同志就党的初心与使命与党组织和党员的两个作用进行了学习汇报。罗明同志为支部党员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要点内容。青年党员只有了解国家,了解自己,把前途命运与国家发展进行有机联系,才能真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基层党组织发挥坚固的战斗堡垒作用。

  最后,第一党小组组长俞崇文结合当下实事进行了总结,革命老区、革命英雄的精神与事迹值得党员同志们学习与传承,在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的背景下,面对如此复杂的国际形势,党员同志要坚持政治立场、保持清醒头脑、提炼党史精神、 做好先锋模范,共同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