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先辈事迹,不忘科研初心——化学院0404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404党支部
  • 日期:2021-06-11
  • 757

  傍晚的国科大校园,晚风习习,景色怡人。根据学院党委及党支部活动日程安排,化学科学学院0404党支部于5月21日晚在东区操场召开党支部会议,本次会议开展了对马晓颖同志成为预备党员和罗群毅等同志成为积极分子的党内意见征询以及“学习老一辈科研工作者事迹及相关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书杨运鑫同志主持。

20210611040401

  首先,杨运鑫同志宣读本次会议的流程,并对发展对象的党内意见征询做了简单讲解,接下来,组织委员陈安琪同志向大家介绍了马晓颖同志的基本情况。经过各位正式党员的举手表决,马晓颖同志的党内意见征询全票通过,大家一致同意其发展成为预备党员,并报上级党委。

  随后杨运鑫同志介绍了发展积极分子的具体流程,由王庆岩同志逐个介绍了罗群毅,宋思伟,刘明达,余邦林,张浩,薛靖贤6位同志的具体情况并对这6位同志逐个认定。经大家举手表决,一致同意以上6位同志发展成为积极分子,并报上级党委。

  随后开始进行本次的党日主题活动。本次党日活动主题为“学习老一辈科研工作者的先进事迹”。杨运鑫同志指出,作为未来我国科研事业的中坚力量,我们应当以优秀的科研先辈们为榜样,认真学习科学知识,只有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才能成为真正的“强国一代”。随后各位同志就此次主题进行了积极发言。

  梁宸同志讲述了王淦昌院士的先进事迹,作为两弹元勋之一,他在青春的年华中毅然决然放弃了自己的课题,投身于核武研究,将以身许国四个字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成为了那个年代“最可爱的人”;梁友艳同志通过分享黄旭华院士的文章《此生属于祖国 因此无怨无悔》,为大家生动展示了那个时代学者们迎难而上的勇敢和担当;辛世贤同志则结合自己的专业,讲述了著名分析化学家汪尔康的故事,从细节处向我们展示了一味刻苦、认真、节俭的学者形象。

  会议最后,杨运鑫同志寄语每一位党员同志,希望大家在未来的科研生活中以行动践行先辈们的各项优良品德,努力成为一位合格的“果壳人”,此次活动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