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化学院401党支部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 张立典
  • 日期:2021-06-22
  • 824

  6月10日,化学院401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如何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支部宣传委员张立典同志主持会议,401支部“2-111党员宿舍”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总书记考察时强调道,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广大青年要爱国爱民,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要勇于创新,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敢为人先、敢于突破,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

  张立典引领同志们学习后指出,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后,在座同志要坚定自身要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自己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清华大学时发表重要讲话,是向全国广大青年学生致以诚挚问候,对各行各业、各族各界青年寄予殷切期望、提出重要要求。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我们党百年华诞之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时送给全国广大青年最宝贵的五四青年节礼物,充分体现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对青年一代的一贯重视和殷切关怀,进一步为当代青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指明了正确方向,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

  总书记强调道,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广大青年要爱国爱民,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要勇于创新,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敢为人先、敢于突破,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

  李阳同志会上表态,作为一名理工科研究生,他深知国家正在奋力追赶与发达国家在基础科学上的差距。青年是民族和国家的希望,科学院学生要勇于攻克‘卡脖子’难题,让自主创新的脚步迈得更快。未来要勇于创新,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敢为人先、敢于突破,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

  闫晗同志发言,他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未来他将继续锤炼优秀品德,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

  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嘱托和深深期望,让全体同志备受鼓舞,同时也感受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未来要坚持努力学习,孜孜不倦、如饥似渴,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让红色成为青春的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