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科学学院405党支部召开“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 文/陈志军 高心仪 图/陈志军
  • 日期:2021-09-28
  • 624

  为进一步学习党的历史,明确党的伟大使命,增强支部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本次党日活动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重温入党誓词,并进行“我和我的祖国”专题影像书籍推荐。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了会议,会议由党支书俞叙腾同志主持。

  活动伊始,俞叙腾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辛与困难。随后,每一位党员同志依次上台推荐“我和我的祖国”专题影像书籍,并阐述推荐理由。

20210928040503

  汤彬同志分享了《周恩来回延安》《海棠依旧》这两部影视作品,不同于前几部作品体现出的壮怀激烈的刀锋岁月,这两部影视作品集中展现的是党员深切联系群众,深深扎根于群众之间的点滴深情。卢晨同志分享了一部纪实性很强的报道性作品《红星照耀中国》,该书作者是美国著名记者埃德加•斯诺。斯诺以一个美国人的视角,讲述了抗战时期,他在延安深入观察时所了解到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胜利的伟大事迹。张思敏同志分享了散文作品《可爱的中国》,此篇是无产阶级革命家方志敏同志于1935年5月2日在狱中写就的。字里行间,都充满了方志敏同志对祖国母亲的拳拳热爱和无限深情。随后,张思敏同志为支部全体党员朗诵了《可爱的中国(节选)》,发人深省,感人至深。

20210928040504

20210928040505

  推荐会上,每一位党员的发言都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每一部作品真挚感人,意味深远。爱国是青春的底色,爱党是永不褪色的赤诚,我们应当牢记来路艰辛,勇担时代使命。

  活动最后,俞叙腾同志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向党旗庄严宣誓。

  此次活动圆满结束,各位党员同志应当学深悟透党的历史和党的思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同时,应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等新媒体平台,在学习、科研生活中不负使命,争做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