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科学学院407党支部组织观看党课——《伟大建党精神》

  • 童欣雨
  • 日期:2021-10-28
  • 647

  2021年10月24日晚八点,化学科学学院407党支部各党小组分别组织观看了《党课开讲啦》第二期节目——《伟大建党精神》。

  党课围绕着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展开。“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伟大的思想品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鲜明的政治品质,“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坚强的意志品质,“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崇高的道德品质。一枚小小的心形吊坠、一份入党誓词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非凡的精神力量。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

  这堂生动又振奋人心的党课启发了同志们深刻的思考,大家纷纷发表感言。

  第一党小组的童欣雨同志谈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强起来,再到富起来,在这背后是无数牺牲奉献的仁人志士。中国共产党人在不同时期所展现的精神力量凝聚成了伟大的建党精神,构建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铸就了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的精神脊梁。在新时期,我们要继承发扬好伟大建党精神,将个人事业融入到党的伟大事业目标中,艰苦奋斗,砥砺前行。

  第二党小组的陈玉华同志感言道:我们党自始至终是纯粹的,不带任何私有目的,只为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在党的百年历程中,中国共产党人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尤其是长征期间,正是“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伟大建党精神是我们党不断发展的根与魂,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安身之魂、立命之本。身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人,我们有责任用行动赋予伟大建党精神更多新时代的内涵和意义。

  第三党小组的赵鑫同志说道: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此后,中国大地沧桑巨变,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今天在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黄一兵的讲解下,沿着历史的道路,我学习了伟大建党精神,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理想信念、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懈奋斗。

  新的征程上,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将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推动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