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科学学院405党支部组织学习党课—《伟大建党精神》

  • 文 陈志军  图 陈志军/汤彬/周鑫楠
  • 日期:2021-11-08
  • 637

  化学科学学院405党支部各党小组于2021年10月30日开展学习《伟大建党精神》活动,学习感悟伟大的建党精神。本次学习让我们走进了历史、学习了历史、触摸了历史,同时也深切地感受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我们要在工作、学习、生活中,甩开膀子、迈开步子、干出样子,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最后每个学员都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在学习之后,各位同志们纷纷加入讨论和思考,对今天的学习内容开展发言:

  汪怿华同志说道: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听了黄一兵老师的讲课,我被伟大的建党精神深深地打动了。作为当代中国青年,我们要以史为鉴,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在弘扬、继承伟大建党精神中勇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大任。

  俞叙腾同志说道:我们要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做“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践行者,始终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陈志军同志说道:改革开放以来,中国面临的国际和国内形势发生了深刻变化,随着西方文化思潮和价值观不断涌入,市场经济的深入发展和社会利益格局的日益复杂。回顾中国共产党经历过的千难万险和人间疾苦,无数革命前辈面对敌人将鲜血洒满战场,不惜用自己的生命为我们捍卫了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如今,我们应当认真继承伟大建党精神,强化理论学习,用理论武装自己,做一名新时期坚定理想信念的优秀党员。

  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就是凭着那么一股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伟大建党精神就是我们党的精神之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