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党史,学党章 —化学学院404支部党日活动

  • 404党支部
  • 日期:2021-11-19
  • 598

  对党章、党史的学习,不仅能让我们了解中国共产党走上执政道路的历史进程,更是能够帮我们深刻认识党的先进性、党纪的严肃性,坚定我们一生跟党走的信心。为帮助大家更好地学习党章和党史,2021年11月14日晚化学学院404支部结合本月的“党的光辉历程”党课,在学院三361教室开展了以“知党史,学党章”为主题的党史党章知识竞答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李鹏飞同志主持,支部其他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党史党章知识竞答活动活动共分为四个部分,必答题、抢答题、发展题和最后的争霸赛,每位党员同志都积极参加了竞答活动的各个部分。必答题和抢答题环节的题目出自党史发展的各个阶段以及党章的每个章节,对大家近期党章党史学习效果进行了全方位的检验。

  第三部分的发展题,要求大家写出百年党史发展的各个阶段来检验大家在本月“党的光辉历程”党课活动中的听讲效果。这道题目大家不仅按照时间顺序写出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以及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这三个阶段,更是在每个历史阶段后面列出了不少重要事件,百年党史的学习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最后的争霸赛上,每个人都围绕着“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鲜明主题”畅谈自己的看法,大家各抒己见。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习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深刻指出的百年党史奋斗的鲜明主题。深刻把握该主题,有助于我们牢记初心与使命,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走好新时代的发展道路。本次党史知识竞答活动全面检验了支部各位党员近期党史党章学习效果,取得了不错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