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明真理―化学科学学院405党支部支书讲党课

  • 文/陈志军 图/陈志军
  • 日期:2021-12-01
  • 626

  2021年11月26日,化学科学学院405党支部在学园三365开展“学党史 明真理”-支书讲党课活动。此次党课由405党支部书记俞叙腾同志主讲,405党支部13名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会。

  俞叙腾同志分别从“党的基本知识”、“习近平-努力成为可堪大用的栋梁之才”、“以笔为枪的报人-邵飘萍”、“党史上的今天”四个方面带领大家学习党史。从“党的基本知识”带领大家回顾了我党的宗旨和根本目标。在“以笔为枪的报人-邵飘萍”看到新中国成立之初,中国面临异常艰难和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无数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哪怕是文职人员也在自己的岗位上奋斗不止,全党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为建立新中国贡献自己的强大力量。从“党史上的今天”回首了11月26日党史上发生的重大事件,让我们对党史进一步的加深认识。

  习总书记曾说,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学习党史,有利于我们从先辈们的事迹和过往的经验中汲取精神之力和经验之力。伟大的历史锻造了永不磨灭的历史精神,抗美援朝精神、抗击疫情精神、脱贫攻坚精神、两弹一星精神都是党在历史岁月中给我们留下的宝贵精神,指引我们向前奋斗。所以我们要好好利用历史这个宝藏,从党史中挖掘营养不断充实自己。

  最后,俞叙腾同志强调虽然我们出生于和平年代,但是我国外部势力依然猖獗,国外反对势力依然存在,这就要求我们,必须继续向前发展奋斗,不断提高综合国力与国际地位。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征途漫漫,惟有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