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化学科学学院407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文:邹志鑫 图:孙威
  • 日期:2021-12-01
  • 647

  百年奋斗书写伟大成就,砥砺奋进再创伟大光荣。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了使支部成员进一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化学科学学院407党支部全体党员于11月21日下午在学院三365教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童欣雨主持。

 

  会议伊始,魏馨怡同志从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名称定义出发,带领大家系统地学习了此次全会内容,此次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随着魏馨怡同志的介绍,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努力科研报国,实干兴邦。

  会议第二项是由严元婷同志介绍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内容,严元婷同志以最近刚刚增选的两院院士名单为切入点,带领大家学习了大会内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对院士提出了四点希望,希望广大院士做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表率,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表率,坚守学术道德、严谨治学的表率,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表率。同志们纷纷就这四点希望发表自己的理解,孙威同志表示:“这既是对院士的希望,更是对科技工作者的希望,因为院士本身就是科技工作者的领头羊,作为未来的科技工作者,我们现在更要恪守学术道德,努力锤炼自身本领,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以期将来为祖国的科技攻关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会议最后,童欣雨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党章相关知识,开展党章知识竞答活动,为即将到来的预备党员知识测试做好准备,同志们积极参与其中,针对党章内容展开探讨与学习。

 

  通过此次活动,支部同志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地理解,相信在之后的生活中会积极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增强政治自觉、加强政治建设、坚定历史自信、勇担历史使命,将学习科研与报效祖国融为一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跑好属于我们青年一代的接力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