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院402党支部第一党小组第二次党小组召开国家安全主题会议

  • 陈振霖
  • 日期:2022-05-10
  • 876

  2022年4月24日晚,化学科学学院402党支部在8公寓3单元332寝室内召开了4月份的党小组会议,会议由王明昊组织召开。第一党小组全体成员就《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习近平谈总体国家安全:把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以及《大国外交》第一章节的内容进行了交流学习。

  会议开始,党小组组长王明昊同志首先带领大家深度交流《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和《习近平谈总体国家安全:把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的主要内容。随后对《大国外交》整本书的框架结构进行了简要介绍。该书共包含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理论思考及创新,战略规划与选择以及周边外交和大国关系等几部分,详细论述了新时代中国如何构建新型外交关系。

  随后,王明昊同志根据自己阅读本书的一些体会,对第一章第一节的精彩片段和重要论述进行了介绍和分享,与会同志也参与了讨论,并对其中部分内容提出了自己的思考。通过该部分的交流,在场同志了解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特点,感受到随着中国实力的不断提升,中国日益走向国际化的舞台。

  之后,陈振霖同志对该书第一章最后一部分的内容进行了交流分享,交流讨论了中国自建国以来到改革开放之后等各个阶段外交政策的变化,展现了国际环境和国际地位变化带给中国外交政策的不断转变,同时也展示了新时代中国大国外交的新特点,新形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