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院406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四月份会议 ---- 学习2022年第7期《求是》

  • 406党支部
  • 日期:2022-05-10
  • 863

  2022年第7期《求是》于4月1日出版,刊发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同时刊登一组关于“三农”的重要论述,帮助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文章精神。冬奥会、冬残奥会的顺利举办,使北京成为首个双奥之城,留下宝贵财富,在本期中同样也进行了阐述。4月18日,406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对本期刊物进行了深入地学习。在会上小组各成员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

  闫如玉对总书记2020年12月28日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谈了自己的看法,这篇文章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三农”工作的显著成就,深刻阐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强调要真抓实干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

  范鑫表示,根据本期内容学习到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通过这次学习,我们充分了解了我国的经济体系。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坚决服从党和国家的领导,为国家和人民尽我们的微薄之力,继续努力学习提高自己,做一个对国家发展有用的人。

  兰钰婕针对冬奥会相关内容谈了谈自己的感悟,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北京冬残奥会成功举办的根本保证。在此次北京冬奥会的赛场中,运动健儿们展现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这都是我们宝贵的精神文化财富,作为学生的我们应该学习珍惜这些冬奥精神,砥砺再出发,一起向未来!

  本期刊物的最后一篇文章向我们介绍了“草鞋书记”周永开,文章中提到了一句话:“一生都要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合格”一词看似简单,但这却需要我们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坚守自己的底线。周永开同志应是我们的榜样,牢记党员义务,为人民服务!通过对本期《求是》的学习,小组各成员不仅充分学习了党的理论政策方针、对冬奥会精神有了更深的感悟,而且熟知了“草鞋书记”周永开的感人事迹!希望广大党员同志能够砥砺前行,磨炼自我,于所处之地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