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铭记党史——化学科学院406党支部第四党小组开展主题党小组活动

  • 406党支部
  • 日期:2022-05-12
  • 722

  为缅怀革命先烈、回顾党史光辉历程,让组员懂得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秉承先烈艰苦奋斗、勇往直前的精神,4月17日,化学科学院406党支部第四党小组组织开展了“缅怀先烈、铭记党史”主题党小组活动。

  首先,为了让组员对党史的认识更加深刻,鼓励组员继续加强党史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党小组组长马思怡同志组织组内成员一起观看了“回顾百年党史”的视频。随后,小组内各成员进行本月的思想汇报以及观看视频后的感想。

  马思怡同志表示,四月清明,从前这时往往会去烈士墓前纪念缅怀,这让同志们不禁感叹,因为革命先烈的英勇奉献,才有如今我们的安居乐业。陈颖同志随后和大家分享了英烈赵一曼的故事,在1935年11月,赵一曼率领的部队被日伪军包围,她要团长带队突围,自己担任掩护,左手手腕中弹负伤。后几经辗转却不幸被捕,敌人反复折磨了她一个月,她怒斥敌人:“你们可以让整个村庄变成瓦砾,可以把人剁成烂泥,可是你们消灭不了共产党员的信仰”,医护人员甚至包括看守的警察都对她敬佩不已。王新如同志随后表示,永垂不朽的革命先烈挺胸迎战,体现了中国人的豪气,永不言败的精神,不屈不挠的顽强信念。我们要向革命先烈学习,怀着爱国的信念,将这种百折不挠的精神传递在每个人心中,在心中烙下中国印。

  组长最后总结道,一个个革命先烈党的英勇事迹,展现的是党在他们身上的信仰,我们更应该以他们为榜样,扎实当下,以高昂姿态回报党和国家。通过每一次党小组学习,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革命先辈不怕牺牲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