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最光荣——化学院405党支部开展春日劳作活动

  • 文/陈志军 俞叙腾 图/王娟 院学生会
  • 日期:2022-05-16
  • 543

  5月2日,化学科学学院405党支部组织参与了化学科学院学生会组织的春日劳动公益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加强党员的劳动意识及为人民服务精神,恰逢五一劳动节期间希望让全体党员发扬劳动最光荣的精神,鼓励研究生学子积极投身到社会劳动中去,在劳动中创造价值,在劳动中收获成长。进一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思想,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活动当天,同志们背着钉耙、扛着铁锹、提着水桶步行来到劳动现场,院学生会工作人员给大家分配了任务之后,党员们就撸起衣袖,干得热火朝天。在经历了翻地,除草,平整等几个过程的劳动后原本杂草丛生的地块被整理成了松软适合耕种的土地。不少党员同志的手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起泡和破皮,但是我们没有放弃硬着头皮,迎着烈日继续践行着我们的使命。“不怕苦不怕累,为人民服务”的党员品质与在本次活动中展现得淋漓尽致。

  经过几个小时的辛勤劳动,劳动现场杂草丛生的杂乱变成了散发着泥土清香的平整土地。看着我们的劳动成果大家收获良多。本次春日劳动活动的开展,提升了405支部党员们的凝聚力,也提高了大家的劳动意识,锻炼了大家的艰苦奋斗精神和团队协作意识。大家一致表示,必须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的理念,践行习总书记说过的:劳动创造了中华民族,造就了中华民族的辉煌历史,也必将创造出中华民族的光明未来。希望党员同志能牢记习总书记的话,用劳动书写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