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院联合党委教工党支部开展2021-2022学年党支部工作考评活动

  • 文/图 刘欣欣
  • 日期:2022-05-24
  • 846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的精神,进一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化学院联合党委教工党支部于2022年5月23日上午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开展2021-2022学年党支部工作考评活动,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王若愚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和部分党外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教工党支部书记王若愚同志对教工党支部2021-2022学年的学习和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从提升政治功能、加强组织建设、提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引领和推动学院发展成效等四个方面进行汇报。报告中她提到,教工党支部在开展活动时,是以更好地凝聚全体老师,促进学院稳定发展为出发点,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教工党支部充分发挥了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但仍有不足之处,比如在加强党员建设方面,应把发展党员工作的着力点放在科研骨干的吸收和培养教育上,坚持把党员日常活动作为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经常性教育培训的重要载体,通过特色支部活动,扩大党外群众的参与度,深刻践行党员联系群众的方针政策。会上,党支部也通过工作自评不断优化未来的工作方向。

       随后,党员代表对支部工作进行评议,肯定了支部一年来的工作。彭谦同志讲到,在组织党小组学习时,大家充分讨论,通过学习将党史学习心得和工作紧密结合的很好,同时也希望在今后的学习中,不断融合新的时代元素。张凤娇同志说:“党支部明确议题、指明方向,使得党小组学习更加深刻。”同时她也建议通过视频借助媒介,以多种生动的学习形式促进理论学习的深度。

       党外教师代表也纷纷对党支部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陈波珍老师感慨到,她作为非党员同志感受到了党支部的温暖,同时她也看到党支部的年轻党员担当起了党务工作职责。她说学院发展需要年轻党员的助力,希望年轻党员在注重科研工作的同时,更多地关注学院的发展,也希望教工党支部能开展更多专题活动,吸引非党员教师参与学习,共同进步。青年科研骨干王登超老师也提出中肯建议,疫情当前,活动形式受限,可以借力网络平台邀请校内外专家开展思政、师德师风等方向的专题学习,希望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可以更多地帮助到学院老师们。

      以考核促建设,以评比促发展。会议最后,化学院联合党委书记李光瑞总结到,近期通过校党委巡察组的反馈,化学院联合党委将认真履行责任,做到工作留痕一丝不苟。此外,首都防控形势严峻,希望师生注意防护,多关切学生,上下同心,尽早战胜病毒,打赢抗议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