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科学学院20220405党支部参观校史馆与李佩陈列室——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

  • 图文/20220405党支部
  • 日期:2022-09-30
  • 649

       为深入了解国科大历史,强化党员同学的历史使命感与责任感,9月25日上午10时,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科学学院20220405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校史馆及李佩陈列室进行参观。

 

       参观过程中,讲解员依次介绍了“校史沿革”、“科教育人”、“两院院士”三个展厅。以时间为轴线,以各位为国家做出突出贡献的科学家为线索,串联起来国科大建校以来四十余年的历史进程。校史馆展厅中展示着各个时期国科大学子、教授们的学习及生活用品。一份份手稿、一台台仪器、一张张毕业证书,这些历史实物让全体党员穿越了时间与空间的界限,深刻感受到学校厚重的历史积淀,深入了解到上世纪科学家们严谨治学、为国奉献的无私情怀,深厚感受到校训“博学笃志、格物明德”的教育意义。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将以老一辈科学家们精益求精、严谨治学的态度为目标,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时代重任,将自己的求学之路与国家命运相联系,争做时代优秀新青年。

 

       随后,大家一起参观了李佩先生陈列室。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大家了解到李佩先生教书育人、无私奉献的一生。一张张照片记录下李佩先生各个时期的生活,一个个老物件无声诉说着李佩先生的经历,大家为李佩先生与郭永怀先生的感情而动容。百年之间风云变幻,她一生经历许多坎坷,中年丧夫老年丧女,然而从未放任自己沉湎于痛苦,屈服于命运,而是投身于教育事业,将自己的一生都奉献于讲台之上,为国家的外语教学做出了巨大贡献。

       通过本次参观,20220405党支部24名党员同志回顾了学校发展历程与光辉历史,以及老一辈科学不忘初心、为国奉献的家国情怀,了解到李佩先生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一生。回顾历史,展望未来,我们更要感恩新时代下和平幸福的美好生活,抓住时代机遇,把握时代脉搏,勇担时代责任,将自己的前程命运与国家联系在一起。国有疑难可问谁,强国一代有我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