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科学学院20220401党支部组织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

  • 文图/李彧
  • 日期:2022-10-18
  • 604

       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科学学院20220401党支部于2022年10月15日上午10时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参观了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本次活动旨在传承两弹一星”精神,向老一辈科学家致敬。

化学科学学院401党支部合照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401党支部首先参观了空气中爆炸激波实验场遗址和“两弹一星”功勋人物展,向老一辈科学家们致敬。在功勋人物展中,有着诸多为两弹一星事业兢兢业业、隐姓埋名、默默付出甚至牺牲生命的老科学家们。他们忠魂巨爱冲天飞,把剑珠光横,复兴战鼓擂,血染天疆!为国家核事业和卫星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同志们被老一辈科学家们的爱国精神所感动,被老一辈科学家们坚定不移的科研信念所鼓舞,并向老一辈科学家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化学科学学院401党支部参观功勋人物展

       怀着敬重的心情,同志们继续参观了“两弹一星”事业展。展厅中陈列着老一辈科学家们在当时那个一穷二白的年代凭借着一腔热血和扎实的科研知识,为国家两弹一星事业做出的成绩。条件的艰苦是无法想象的,老一辈科学家们的爱国情怀和科研劲头是无法估量的。正如邓稼先同志在病床上所说:如果可以再生,我依旧会选择中国,选择核事业。

       在参观的结尾,401党支部的同志们再次回到宣传展厅,重温入党誓词。在展厅中,同志们坚定地举起右手握拳宣誓,宣誓声回响在整个展厅。老一辈科学家们的精神得以延续,留在了每一位同志的心中,这份精神将被永远传承,星火不息。

化学科学学院401党支部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本次活动,支部各位成员们深刻体会到:什么是爱国精神,什么是“两弹一星”精神,什么是科研精神。在那个艰苦的年代,老一辈科学家们让国家有了“枪”,让中国人民挺直腰杆子。现在,“国有疑难可问谁,强国一代有我在”的口号已经被喊响。同志们将带着老一辈科学家的精神继续砥砺前行,为国家科研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