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科学学院20220401党支部集体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

  • 图文/20220401党支部
  • 日期:2022-10-21
  • 695

       2022年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胜利召开。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化学科学学院20220401党支部于九点五十在教二楼227集合,集中观看了二十大开幕式。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概括总结了新时代十年我党取得的历史成就,自十八大以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近几年来,我们受新冠肺疫情炎的影响,但是我们国家仍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坚持稳定的发展经济和国家建设。习近平总书记深情的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习近平总书记通过十五项内容,向我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决心。

       开幕式现场,我们看到胡锦涛、温家宝等老一届中央领导人也出席了会议,他们花白的头发是他们对党和人民事业最无声的奉献与告白。岁月匆匆易逝,将宝贵的青春岁月献给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献给人类最伟大的解放事业,是每一个共产党人的光荣使命,我们青年学子更要秉持家国情怀,秉持对党的高度忠诚与热枕,积极投入共产主义的伟大事业中。

      开幕会后,20220401党支部全体同学积极交流自己的感想、看法,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分享了自己的观后感。

       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作为青年人,应该热爱国家,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那样: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们应该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使命,不负重托,脚踏实地,为人民服务,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党史已过百年,栉风沐雨,却仍当风华正茂,又走向了新时代的赶考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光荣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漫漫长征。我们生逢盛世,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在新时代的新征程里,自有我们的担当。我们需要锐意进取,学思并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点亮满天繁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