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科学学院20220402党支部线下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 图/化学科学学院学生会 文/曾鸿林
  • 日期:2022-10-21
  • 618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化学科学学院20220402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参加线下集中观看,认真聆听报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后,线下观看的同志们跟随大会代表一同向已故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默哀。前辈革命家和革命先烈们为国家的建设和发展建下了丰功伟业,为新时代的改革开放打下了坚实基础,他们的崇高风范也永远激励我们奋勇向前。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党代会中央委员会作报告,报告中总结了党和全国人民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针对“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方面,指出了未来发展方向。“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的论断振聋发聩、掷地有声,大会现场和线下观看的教室里爆发出的掌声久久不能平息。

       报告内容在支部同学中引起了强烈反响与热烈讨论。在观看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视频直播后,谢昱昊同志表示,作为国科大的一名研究生和青年党员,应牢记党对我们的要求与期盼,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中坚持勤学苦练,锻造专业本领,铭记先辈们的所做的贡献,传承“两弹一星”精神,吸收历史沉淀,绽放青春之火。曾鸿林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他自觉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作为青年党员,他也愿意时刻和党员以及群众们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为祖国统一、民族复兴的伟业奉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