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科学学院20220404党支部开展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主题党日活动

  • 图文/20220404党支部
  • 日期:2022-10-21
  • 780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化学科学学院20220404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认真观看了二十大开幕式并且学习二十大的会议精神。

缅怀先烈

       二十大开幕会伊始,大家齐唱国歌之后向已故的无产阶级革命家默哀。“海压竹枝低复举,风吹山角晦还明”,中国曾经饱受磨难,但是这风雨中并非没有光明,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走出了被压迫的历史,走上了不可逆转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

       20220404党支部的所有党员和积极分子都起立缅怀革命先烈,我们深知现在的美好生活是无数党的英雄儿女共同奋斗出来的,我们是前辈奋斗的受益者。同时,我们也必将在这个新时代为未来奋斗,让我们党、我们祖国因为我们的奋斗而更加美好。

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了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分为了15个部分,既总结了过去的工作和变革,也指出了我们未来要前进的方向。“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党的带领下,全国各族人民一起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未来也要继续在党的带领下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砥砺奋进,继往开来。听完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同学们热烈地交流讨论了各自对于大会报告的领悟和理解。我们作为光荣的共产党员和先进的积极分子,作为参与者和见证者看到这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征程,也会继续在党的带领下贯彻二十大的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