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科学学院20220403党支部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

  • 汝凡
  • 日期:2022-10-21
  • 754

       举世盛会,全球瞩目。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北京隆重召开,化学学院20220403党支部全体成员齐聚教二楼-227教室,共同观看此次开幕会。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回顾、总结过去5年以来的实践与经验,进一步明确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进一步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报告的提出将有力地指导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面推向前进,党中央也一定会领导着全国人民赢得新的更大的胜利。在两个小时的报告时间里,习近平总书记的发言几乎句句不离人民。“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站稳人民立场、把握人民愿望、尊重人民创造、集中人民智慧。”民之所盼,我必行之,这不仅肯定了人民在历史进程中的关键作用,充分体现了党为人民谋幸福的信念,也展示了党和人民密不可分的关系。此外,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提及祖国统一问题,并指出“台湾是中国的台湾。解决台湾问题是中国人自己的事,要由中国人来决定。我们坚持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决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选项,这针对的是外部势力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绝非针对广大台湾同胞。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再次向全国人民乃至全世界人民掷地有声地宣告了对于国家统一领土完整的问题中国所持的严正态度,这无疑是令人振奋的。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开好这次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从党的十八大开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十年,党面临形势环境的复杂性和严峻性、肩负任务的繁重性和艰巨性前所未见。十年砥砺奋进,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我们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顺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十年砥砺奋进,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动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协调发展,成功走出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为人类对更好社会制度的探索提供了中国方案,使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在世界上高高举起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十年砥砺奋进,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今天,中国人民更加自信、自立、自强,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被进一步激发,志气、骨气、底气空前增强,党心军心民心昂扬振奋,在历史进程中积累的强大能量充分爆发出来,焕发出前所未有的历史主动精神、历史创造精神,正在信心百倍书写着新时代中国发展的伟大历史。

       二十大的召开,谱写了时代恢弘乐章,拓展了历史前行的航道。习近平总书记以非凡的理论储备,卓越的政治智慧,强烈地使命担当,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开创主义的新理论,新思想,新战略。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大业提供了思想指引的行动指南。党的十八大以来,这十年,党和国家发展进程极不平凡,我们遭遇了挑战,风高浪急。但无论风云如何变换,国际政治格局如何动荡不安,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握历史大势,稳稳掌握航向,掌握主动凝聚全党全国人民奋进的力量,引领中国披荆斩棘,跨越重重险滩,向着光明勇往直前,把中华民族伟业,伟大复兴历史推向前进。

       二十大的召开,让我们更加坚定信心,马克思主义就是我们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发展地参天大树之根本,是我们党和人民不断进取的万里长河之源,使中国古老的东方大国创造了人类发展的奇迹,中华民族正在信心百倍地书写新时代的中国发展史。

       二十大的召开,像浩荡东风吹响了新的100年实现宏伟目标的前行号角。时代波澜壮阔,风景这边独好。我们始终相信,中国共产党必将引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康庄大道上勇往前行,向全世界展现东方的力量。同时作为一名青年中共党员,我们更要勇于担当,敢为人先,让青春的力量在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华章中展现无限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