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科学学院20220406党支部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

  • 图文/20220406党支部
  • 日期:2022-10-21
  • 776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以下简称二十大)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化学科学学院20220406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同志共同相聚在观看直播的教室里,认真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举世瞩目、万众期待的盛会。二十大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同学们对于二十大的召开十分关注,在开幕式开始前的半个小时里,同学们早早到达了观看直播的教室里等待着这场盛会的开幕。

图1.全体参会成员共同奏唱国歌

       随着大会开幕,收看直播的同学们全体起立、高唱国歌。教室里的每一位同学都在认真观看开幕式,尤其是听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发言时,大家更是聚精会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铿锵有力、催人奋进,虽然同学们并不在开幕式的现场,但听到激动人心之处,同学们也禁不住跟着会场的代表们一齐鼓掌。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的最后着重提到了我们青年一代,在讲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时,全场的同学们都不约而同的鼓起了掌,教室里的掌声经久不息。

图2.同学们认真观看二十大开幕式

       最后,观看完整个开幕式,同学们激动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开展了热议。陈庆良同志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热爱祖国热爱党,我们要时刻为理想而努力,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认真且努力塑造全新的自己,成为党和国家真正所需要的忠诚儿女。杨甜甜同志也表示到: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研究生,迈入研究生校园的第一年就适逢二十大的召开,这是党对我们新一代青年成长为祖国栋梁之才殷切期望的体现,我们不能辜负党和国家、人民的殷切期望,我们要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使中华民族更自豪的屹立于民族之林。

图3.支部党员合影

       生活在新时代,见证着新的历史,这是我们新青年的幸运,我们要把握住这一份幸运,把握住更好的时代机遇,真正做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