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401、403党支部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日活动

  • 化学学院20220401、20220403党支部
  • 日期:2022-11-17
  • 3391

       为进一步推进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党员政治理论水平,检验党员学习二十大精神的初步成果,11月14日16:40,化学学院2022级401、403党支部在雁栖湖校区教二楼427教室联合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403党支部书记马静同志、401党支部书记霍浩男同志联合主持,化学院联合党委书记李光瑞老师、化学学院学生主管汝凡老师、化工学院学生主管原旭冰老师、纳米学院学生主管汤琳玮老师以及学生党员、部分团员40余人参加。

       首先,马静同志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指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从构建新发展格局、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增进民生福祉、推动绿色发展、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系统阐述了我国新时代新征程改革发展稳定、治党治国治军的重要举措。在报告的最后,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作为青年学生,大家表示深感鼓舞和振奋。

       党员代表叶嘉浩同志、团员代表杨耀孟同志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心得体会。叶嘉浩同志表示,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使得自己对现阶段我国的目标以及发展方向有了新的认识,对自己未来的奋斗方向也有了更明确的定位。作为一名国科大的研究生,应该把解决国家卡脖子项目作为目标,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钻研科研难题,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为建设创新型强国不断奋斗;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励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杨耀孟同志指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明确党的中心任务,服务大局,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勇于拼搏,将自身理想信念融入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进程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随后,党的二十大知识竞赛拉开帷幕,共有四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结合党的二十大会议内容,比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比划猜词语三个部分,党员同志们认真思考,积极参与,竞赛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经过激烈的比拼,比赛按积分评比出一二三名及参与奖,奖品为学院文创产品与党史学习书籍。

       最后,化学院联合党委书记李光瑞老师做会议总结。李光瑞老师表示本次活动开展的较为成功,体现了党团员同学在近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方面,下了一些功夫,达到了预期效果。李光瑞老师强调,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近期和以后一段时间的主要政治任务。广大党团员要逐字逐句、精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认真体会深刻内涵,特别是在教育、科技、资源等方面的举措,并与个人学习和实践紧密结合,找出自己努力的方向。

       本次活动是化学院联合党委督导举办。各个党支部将在前期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的基础上,通过“三会一课”、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方式,加强沟通和交流,努力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