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20220401党支部举办“红色1+1”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 化学学院20220401党支部
  • 日期:2022-12-20
  • 1241

       为加强支部之间的交流建设,实现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化学科学学院20220401党支部于11月29日晚19:00在腾讯会议上与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联合举行了红色1+1支部共建交流研讨会,活动同志们积极交流分享,展现了各支部的精神风貌。

       活动由双方党支部书记刘乔溪和霍浩男同志共同主持。

       活动第一项议程是由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的三位同志讲述“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心得体会和理论交流,旨在提升各位党员的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

       首先由刘明轩同志简单带领大家回顾了二十大会议要旨和会议精神;接着,刘宇韬和张桐语两位同志就“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两个重点为我们展开理论学习;最后,张桐语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向青年人的寄语:“青年强,则国强”。号召同学们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将青春梦想投入国家现代化建设中,绽放出绚烂之花。

       在北京化工大学的同志们发言交流完毕后,由20220401党支部的各位同志分享交流考研、保研经验,以及社会实践、学生活动等方面经验和建议。薛友财同志主要为学弟学妹们讲述考研备考、复试准备的经验;牛立新、王子聪两位同志分享了自己的保研历程,牛立新同志来自武汉大学,从本科低年级的学习科研准备到大三夏令营,讲述真挚而具体,相信学弟学妹们都从中收获不少,王子聪同志本科也就读于北京化工大学,北化的学弟学妹们对王子聪的分享交流倍感亲切。

       范静涵,张博洋,胡毓哲等几位同志主要介绍自己本科阶段的社会实践活动,范静涵同志热衷支教,希望日后成为一名教师,她分享了自己本科阶段参加的多次支教活动,支教学生天真阳光的笑脸给大学阶段斑驳的生活撒下一抹灿烂的阳光;张博洋同志则主要讲述了参加70周年国庆群众游行活动的经历,现场的庄严肃穆心潮澎湃至今仍记忆犹新;胡毓哲同志分享了今年寒假期间作为冬奥会志愿者的经历,也是一次不可多得的美好回忆。

       活动最后,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刘乔溪同志对本次交流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并表达了希望与化学学院20220401党支部加强交流的意愿。本次活动双方都获益匪浅,今后20220401党支部也将加强与不同党支部间的交流学习,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携手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