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20220401党支部第五党小组召开党小组会议

  • 化学学院20220401党支部
  • 日期:2022-12-20
  • 547

       化学学院20220401党支部第五党小组召开党小组会议,主题为“聚焦二十大”。 同志们通过观看视频集中学习了于10月16日开幕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重要思想。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再一次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思想后,党小组的成员们都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并结合自身学习与科研工作展开讨论。王子聪同志表示:“党的二十大总结了过去五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描绘了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勇毅前行的奋斗历程,催人奋发,作为学生党员应当感受到肩上的责任——胸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探索,努力解决卡脖子问题,致力于关键领域技术的攻关”。吴睿涵同志说道:“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落实双碳目标,实现煤炭高效清洁利用,推动构建以清洁能源为主题的能源供应体系,而我的研究方向就是新型太阳电池,听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我的干劲更足了,我会继续深入学习,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新型光伏材料与器件的发展做出贡献,为早日实现’双碳目标’而献出一份力”。

       最后,主持人吴睿涵总结会议,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我们作为科学研究的年轻血液,都应当担当起时代的重任,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