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2022402党支部开展十二月主题党日活动

  • 文/图 魏明昊
  • 日期:2022-12-26
  • 566

       为进一步引导支部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帮助深化对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学习理解,2022年12月18日19时00分,化学科学学院2022402党支部在线上召开十二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第三党小组围绕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展开。党支部书记曾鸿林主持此次会议,第三党小组徐迪同志进行主题分享,20220402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强军思想的重要意义。

       本次会议内容主要包含以下两个方面:一是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二是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徐迪同志从以上两方面对习近平的强军思想进行详细解读,党员们认真聆听,仔细研读,会后再进一步消化吸收。

       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习近平强军思想立论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立足于新时代国防和军队鲜活实践,深刻回答了强军兴军的使命任务、目标方向、原则制度、根本指向、重要路径等一系列基本问题,也很好地回答了“新时代建设一支什么样的强大人民军队、怎样建设强大人民军队”的时代课题,是一个逻辑严密、意蕴深远的科学军事理论体系。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和徐迪同志深入浅出的解读,同学们对习近平强军思想有了更为全面深入地领会。同学们表示将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自觉将精神内核与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出信仰、学出忠诚、学出担当,切实把真理伟力转化为实践伟力,让真理光芒始终照亮强军兴军的新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