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20220403党支部召开学习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 图文/井源
  • 日期:2022-12-28
  • 690

       12月28日上午11时,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学院20220403党支部召开“学习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会议在线上进行,本次活动由各党小组代表进行学习心得分享的形式展开,化学学院20220403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党日活动。

       第一党小组代表孙雪菲同志指出,我们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二十大报告中的核心要义、思想内涵,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认识、分析、解决问题,坚持党的基本理论、路线和方略,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在面对学习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时,自觉运用新时代马克思主义提出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在实践中不断深化对马克思主义的把握与运用,要坚持党的权威地位,对党所作的重大决策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在实际工作中坚持党的领导,提振精神,鼓足干劲,以奋发有为的姿态走好前进的道路。总之,要不断把二十大报告精神转化为践行使命担当的前进动力,以朝气蓬勃的奋斗姿态和笃行不怠的精神状态,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勇毅前行。

       第二党小组代表陈爽同志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主体内容的“十个明确”,学习军队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精神,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态度,让我们意识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同时也激励我们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国梦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新一代青年人,我们应该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奉献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立足本职、奋发有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第三党小组代表林键涛同志以建设农业强国为切入点,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的主要内容,指出建设农业强国的重要意义,要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科技和改革,坚持党领导“三农”工作原则不动摇。只有抓住耕地和种子两个要害,抓住“科技”这个重要支撑,才能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进程。

       第四党小组代表丁裕隆同志从深刻领会二十大主题、深刻领会取得的成就、深刻领会中国新境界、深刻领会征程新目标、深刻领会中国现代化、深刻领会党全面领导六个方面深入剖析了二十大精神,全面指出了学习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性以及二十大的召开对全党全中国的深远意义。

       最后,20220403党支部书记马静做会议总结,她指出青年强则国强,我们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敢想敢为,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