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科学学院20220406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 图文/20220406党支部
  • 日期:2023-01-11
  • 520

       为扎实推进支部党员同志对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强军思想的理论贡献与时代价值,从中体会军事力量建设对于国家安全问题的重要意义,并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学生党员同志的思想觉悟,化学科学学院20220406党支部于1月5日晚20点以线上会议的方式召开了主题党日活动。

图1.支部全体参会人员

       杜丽丽同志表示习近平强军思想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军事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包含着深刻的思想意蕴,体现了深邃的战略考量,反映了特殊的世情国情军情,涉及具体特殊的时代课题,至关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尤其是《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问答》这一专题,它以提问、回答的方式,从问题切入,重点在于答惑解疑,使科学理论在求解问题的过程中潜移默化地让人们熟记于心。切实的用真理说服人、用真情感染人、用真实打动人,具有深刻的学习意义。

图2.党员代表同志发言

       郑涵月同志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当代中国军事实践相结合、同中华优秀军事传统文化相结合,系统回答新时代强军兴军的根本性问题,创立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当代中国军事实践发生历史性巨变,是伟大实践孕育先进理论,伟大理论引领伟大实践的先进表现,十分值得我们深入理解掌握。

图3.党员代表同志发言

       另外,会议延续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各位同志对于党的二十大精神都有了更深刻的学习体会。其中,尤其陈庆良同志的发言广受好评,他表示二十大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党的二十大报告激励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

       经过大家的认真参讨论,本次会议达到了提高大家理论知识学习水平和政治站位的目的,使大家有效地认识到作为青年党员,我们既要认识到党员区别于群众的责任和义务,又要紧密和群众联系在一起,时时刻刻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放在心上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