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20220403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党日活动

  • 化学学院20220403党支部
  • 日期:2023-02-13
  • 992

       1月31日下午15时,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学院20220403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党日活动,会议在线上进行,本次活动由各党小组代表进行学习心得分享的形式展开,化学学院20220403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党日活动。

       第一党小组代表马静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勇于进行理论探索和创新,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集中体现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调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必须把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联系起来学,贯通起来学。准确把握其基本观点、核心要义、科学体系根本要求。

       第二党小组代表张锦同志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作为切入点,她表示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我们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要求我们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提出了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新要求;指明了生态保护修复与生态文明建设新方向;持续积极稳妥地推进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

       第三党小组代表井源同志同样指出生态文明是人类社会进步的重大成果,是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必然要求。建设生态文明,要以资源环境承载能力为基础,以自然规律为准则,以可持续发展、人与自然和谐为目标,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建设美丽中国。祖国既要创造更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也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第四党小组代表刘坤禹同志表示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过程中,他更深刻地认识到学习和运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关键性,我们必须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好其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从而深入领会这一重要思想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最后,20220403党支部书记马静做会议总结,她指出青年强则国强,我们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要坚定不移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伟力和实践伟例,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