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科学学院20220407党支部组织观看纪录片《山河岁月》

  • 图/20220407党支部 文/赵金科
  • 日期:2023-03-06
  • 1583

       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科学学院20220407党支部的各位党员积极参加2月主题党日活动,认真观看了《山河岁月》这部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纪录片。观看后,各位党员无不感慨党这一百年的艰辛历程,从开始成立时的筚路蓝缕到如今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整个中华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巨大改善,中国共产党正带领人民走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壮丽山河,风雨中已经走过百年,流金岁月,大地上依然写着您的英名。百年历史中,曾经有这样一批人,他们苦苦寻路,他们向死而生。他们为了实现让中国的老百姓过上富裕幸福的生活的理想,唱响信仰之歌,铸就生命辉煌。《山河岁月》纪录片就深刻地讲述了百年的党史故事,谱写出了红色英雄的史诗,展现了先烈们共同书写的非凡历史。

       《山河岁月》让同学们明白,要有一无所惧、勇往直前的英雄气。“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披荆斩棘的历史,也是英雄辈出、先锋迭现的历史。同时激励同学们要有敢于担当,不负人民的英雄气。“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八字”誓言,代表着包括20220407党支部所有党员在内的全体共产党人的心声。

       通过本次观看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国科大在读研究生,很庆幸处在这样新时代的大背景下,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中,这将激励大家努力学习,不负韶华,回报社会,回报国家,做一个有所作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