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科学学院20220406党支部和高年级雁栖湖党支部第一党小组观看学习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典礼

  • 图 20220406党支部/艾连昆 文 20220406党支部/姜紫灵
  • 日期:2023-03-07
  • 1342

       为进一步加强支部思想建设,提高学生党员对政治时事的关注度,使每一位学生党员都能紧跟党的步伐,化学科学学院20220406党支部和高年级雁栖湖党支部第一党小组于3月5日上午9时,准时组织党员同志观看学习了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图1 党小组观看开幕典礼

图2.支部党员观看开幕典礼

       人民大会堂内,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肩负神圣使命,行使代表人民的庄严职责。上午9时整,伴随着庄严壮阔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李克强总理走上报告席,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新冠疫情沉痛打击,面对全球多方风险与挑战,党和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顺利推动我国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李克强总理就过去五年工作进行了总结,统筹发展与安全,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5.2%,工业增加值突破40万亿元,乘风破浪实现了高质量发展。李克强总理指出,我们应着力扩大国内需求,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等,报告强调今年政府工作应继续实事求是、指向清晰。不少学生党员都对李克强总理的话表示了高度认可,我们国家能取得这样的成就,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更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此外,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李克强总理也对今年政府工作提出了多项重要建议。

图3 观看直播截图

       李克强总理对我们过去几年工作进行的高度总结和对未来发展提出的重要建议赢得了党员们的一致好评。20220406党支部委员杨文迪同志表示:我们在平时的政治理论学习中,很少对过去的学习进行总结,也缺乏对未来工作的建议,李克强总理的报告不仅让我们体会到了在过去几年里,国家是如何高速、稳步发展的,看到了国家未来发展的计划,更启示我们在未来的工作中应该怎样做好的总结、提出好的建议,发挥自己的力量做好基层建设。

       其次,大会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2022年的执行情况与2023年的计划作了报告。清晰的执行情况和计划方案,无疑给了我们对未来发展的一剂强心剂,工作的透明化更让我们对党的工作增强了信心。

       最后,大会作了关于立法法修正草案的说明。立法是国家的重要政治活动,修改立法法是新时代加强党对立法工作的全面领导,通过法治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的必然要求,更是通过法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客观要求。听完这段报告,20220406党支部书记高慧影同志表示全面依法治国事关人民幸福安康,事关我们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关于法治思想的学习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听报告给了我们学习的方向,简单的了解,但听完报告之后的学习也同样重要,把对法治思想的学习贯彻到生活中来,我们才能更进一步的了解新思想、理解新概念。

       通过本次自主观看,支部和党小组的组织建设得到了有效加强,党员们对时事政治的关注度也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在对先进思想的学习上,我们学生党员更应“勇挑大梁,走在前列”。纵有疾风起,我们从未言弃,作为科研新人,在无数优秀前辈的引领下,我们国科大学子更应坚定信心,牢记使命,以身践行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奋起扬帆远航,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