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科学学院20220406党支部召开党员转正大会

  • 20220406党支部
  • 日期:2023-03-16
  • 442

       2023年3月9日,化学科学学院20220406党支部在学园三365召开了预备党员转正大会,讨论并通过了杜丽丽、郑涵月、包艳强三位同志的转正申请。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高慧影主持,班主任李光瑞老师和全体党员出席了此次会议。

       首先,在高慧影同志清点了参加会议的人数后,全体同志齐唱了国歌,同志们庄严肃穆,歌声嘹亮。

图1.全体成员齐唱国歌

       接着,三位预备党员依次汇报了自己在预备期的表现。

       杜丽丽同志:成为预备党员一年来,在组织的培育和引导下,在思想上,我对自己的党员身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学习到了很多更先进的、更贴合当代的理论知识;在学习工作方面,也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一学期以来积极地参加支部内的各项活动使我快速融入了新组织,也更好的发挥了自己的作用;在生活上,成为一名党员不仅使自己的各项行为得到了规范,更激发了自己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意识。

       郑涵月同志:自成为一名预备党员起,我严格要求自身,在思想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同党组织紧密联系;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上,我也不断地审视自己,改正自身的缺点,时刻注意保持着自我批评的心态。进入国科大后,在参与支部活动的过程中,循序渐进的学习理论和实践的结合,更让我全面的认识到了该怎样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落在实处。

       包艳强同志:在考察期间,我认真的按照组织要求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努力提高自身理论水平,不断地提高服务本领;“在学习上不懈怠,在工作中不偷懒,在生活中要热心”是我为自己总结的准则,一年来,我始终向着这样的方向不断努力,并取得了进步。尽管目前也还存在不足之处,但未来也一定会努力克服,争取早日成为更优秀的共产党员。

图2.预备党员汇报

       听完三位同志的汇报后,朱恩洁、王亚琼等培养联系人也对三位预备党员在预备期间的教育和考察情况向大家作了汇报,并对三位同志的转正申请表示了同意。随后,支委李晋燕同志与大家介绍了自己眼中的三位预备党员,且对其在预备期内的表现提出了肯定,杨文迪同志向大会报告了群调意见汇总,肯定了她们的优点,也指出了三位预备党员仍存在的不足。

图3.支委发表转正意见

       随后,与会的18位正式党员充分讨论交换意见并进行了无记名投票表决,一致同意了接收杜丽丽、郑涵月、包艳强为正式党员。三位同志也发言表示会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向优秀的同志看齐,更进一步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支部书记高慧影同志对刚转正的三位党员表示了祝贺。同时,就入党问题,高慧影同志也再次强调,尽管转正会议结束的很快,但对每个党员来说,思想上的入党都是一辈子的事,各位党员要时刻葆有初心,持续学习党的有关知识,不断在思想上取得进步。另外,作为一个青年学生党员,我们更要把科研工作做好,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牢固树立青年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