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纳米学院党委教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鱼子山抗日战争纪念馆

  • 图/张志国 原旭冰 文/张志国
  • 日期:2023-05-22
  • 963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2023年5月21日,国科大化学化工纳米学院党委教工党支部党员及部分党外人士前往平谷区参观了鱼子山抗日战争纪念馆。

参观鱼子山抗日战争纪念馆

  鱼子山抗日战争纪念馆位于北京市平谷区山东庄镇东北部的鱼子山村。抗日战争时期,这里曾是冀平密抗日联合政府的所在地,是当时平谷反侵略斗争的中心。1941年,鱼子山村曾遭日寇屠杀焚毁,但鱼子山村民没有屈服,坚持斗争,有力地支援了冀东区战场,为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巨大贡献,被誉为“打不垮的鱼子山”。通过纪念馆里大量实物、照片及文字说明,参加活动的老师们了解了面对民族危亡,中国共产党领导当地抗日军民反抗日本侵略者的斗争历程。参观完纪念馆,党员老师们还在纪念馆门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决心牢记自己入党时的承诺,保持和传承党的优良传统,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

重温入党誓词

  如今的鱼子山村风光秀丽,清风徐徐,百鸟鸣啭,早已远离了战火,但先烈们不屈不挠的意志,勇于担当的精神依旧无声地激励着每一位党员。此次参观活动,老师们又一次从我党革命斗争的历史中汲取了精神力量,今后工作中也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科研”和“育人”工作中做出新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