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科学学院20220403党支部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

  • 图/文 井源
  • 日期:2023-05-25
  • 826

  4月15日是第8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是一个提高公众对国家安全重要性认识的重要活动。4月14日,化学科学学院20220403党支部与团支部共同开展围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主题,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引导,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及党的二十大关于国家安全内容解读的活动。本次活动由20220403党支部书记马静同志主持召开,党员与团员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党支部书记马静同志指出,在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他强调,国泰民安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证人民安居乐业,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要以设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全面实施国家安全法,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要坚持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动员全党全社会共同努力,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夯实国家安全的社会基础,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通过自学相关资料和视频及支部的集体学习相结合,我们深刻体会到国家安全不仅是国家的根本利益,也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曹媛同志指出,通过本次学习我认识到针对日常生活中的种种不安全,我们必须时刻防范着,因此,安全的意识是十分重要的。我们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安全,多少社会新闻和实际案例都充分说明做到安全并非易事,这些血与泪的经验教训让我们在脑海中形成了安全的意识。远离恐慌,拒绝暴力,真正学会自我保护是每个人必须具备的基本能力。刘坤禹同志说到身为一名研究生,我虽无法投身于国家安全事业的一线工作中,但我仍可以宣传和普及总体国家安全观,带动周围人树立国家安全,责任在我的意识,并严格约束自我,做每一件事之前考虑周到,使自己永远位于红线之内。

  通过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学习,同志们深感国家安全离不开我们每一个人的关注和参与。同时,我们也应该积极参与到加强国家安全建设的实践中,为国家安全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