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科学学院20220403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 图/文 井源
  • 日期:2023-05-26
  • 946

  为了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凝聚党员力量,引导支部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5月24日晚21时,化学科学学院20220403党支部在学院三361教室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20220403党支部书记马静同志主持召开,全体党员和部分团员参与本次活动。

  党支部书记马静同志依据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主题思想,围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即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四个部分展开深入学习。第一,学思想,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第二,强党性,必须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深刻领会这一思想关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等一系列要求。第三,重实践,要学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第四,建新功,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熟练掌握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

  随后,党支部四个党小组代表进行党小组总体学习情况汇报。第一党小组代表刘肖含同志表示,党小组以互相分享交流的形式展开学习,她指出共产党人如果没有理想信念,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要炼就金刚不坏之身,必须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培植我们的精神家园。第三党小组代表李承运同志表示,在交流学习的过程中,他认识到我们必须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同党中央要求“对标”,拿党章党规“扫描”,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的同志们对于如何坚持和传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相信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党支部成员定会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以更加坚定的信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