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纳米学院党委高年级雁栖湖党支部召开发展预备党员及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 图/文 高年级雁栖湖党支部
  • 日期:2023-12-21
  • 721

  根据支部发展党员工作计划,经化学化工纳米学院党委预审同意,高年级雁栖湖党支部于2023年12月15日在学园三361召开支部会议,讨论发展预备党员及预备党员转正等相关事宜,支部党员同志、发展对象、学生主管老师汝凡同志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姜紫灵同志主持。

  首先,姜紫灵同志报告实到会正式党员人数35名,超过应到会正式党员人数的一半,符合规定人数,可以开会,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会议第二项,讨论发展预备党员问题。按照顺序,依次讨论发展对象王溢丰、杜赛猛、沈晓悦、武莹能否发展成为中共预备党员。首先,由发展对象汇报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现实表现、家庭和主要社会关系情况,以及需要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随后,由入党介绍人介绍发展对象同志的主要表现和培养、考察教育情况,并发表意见,支部书记报告对发展对象同志的政治审查和群众座谈情况,与会同志充分讨论,最后与会正式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一致同意接收王溢丰、杜赛猛、沈晓悦、武莹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图1 发展对象同志汇报思想

  会议第三项,讨论预备党员转正问题。会中依次讨论了预备党员宋思伟和任永芳同志能否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问题。首先,由预备党员同志汇报自己在预备期间的表现,主要优缺点,今后努力的方向,以及需要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随后,由入党介绍人介绍预备党员同志在预备期间的教育和考察情况,提出能否转为正式党员的意见,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对预备党员同志的政治审查和群众座谈情况,与会同志充分讨论,最后与会正式党员
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一致同意宋思伟和任永芳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图2 预备党员同志汇报思想

  在一阵掌声后,六位同志对今后工作和学习的努力方向进行表态,他们表示今后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对待同志们的意见和建议,努力完善自己,以身作则,不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本次会议圆满结束。此次会议符合党章规定的“个别吸收”原则,切实保证新党员的质量,这也与化学化工纳米学院党委发展党员工作一贯秉持的“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原则相符。高年级雁栖湖党支部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党建工作,扎实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从源头上确保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提高支部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