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科学学院20230406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 图/戴朝晖 文/张耘箫
  • 日期:2023-12-25
  • 239

  2023年12月24日上午9时,化学科学学院20230406党支部在学园三361教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会议内容包括讨论韩娟业、胡凌雯、祀吉豪、王康康、辛国林等5位预备党员的转正问题,以及党支部书记述职两个部分。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齐敏同志主持,组织委员张耘箫同志记录。班主任老师周添良同志受邀参加会议。

  首先,齐敏同志报告实到会正式党员人数18名,超过应到正式党员人数的一半,符合规定人数,可以开会。

  随后,支部大会对5名同志能否转正逐个进行了充分讨论:每位预备党员先汇报自己在预备期间的表现,主要优缺点,今后努力方向,以及需要向党组织说清楚的问题。之后,他们各自的两名入党介绍人介绍了该同志在预备期间的教育和考察情况,提出能否转为正式党员的意见。党支部书记齐敏代表支委会向大会报告对该同志在预备期间的教育和考察情况,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及公示情况,提出能否转为正式党员的意见。与会党员发表意见,对该同志能否转正进行充分讨论。

  在对5名预备党员同志充分讨论之后,会议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张耘箫同志清点票数:应到会有表决权的党员24人,实到会18人,收到未到会有表决权党员书面意见0份,共发出表决票18张,收回18张,其中有效票18张,无效票0张,一致同意韩娟业、胡凌雯、祀吉豪、王康康、辛国林等5位预备党员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并对五位同志表示祝贺。

  最后,齐敏同志回顾了今年的基层党建工作,就履行工作职责情况、思想认识方面的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以后的努力方向进行了述职报告。

  齐敏同志指出,2023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党委的正确指导和亲切关怀下,在党支部成员的支持下,化学科学学院20230406党支部秉承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以“三会一课”为基础,从严落实开展各项工作,支部规范化建设扎实推进,不断提升全体党员的政治素质和作风纪律,不断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略堡垒作用。在岁末年初之际,我们支部将总结之前的经验教训,不断加强各方面的继续学习,把良好的工作作风保持下去,把自身还存在的问题摆在桌面上,在今后的工作中按照要求逐步纠正改进,努力出色地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任务,向组织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