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科学学院组织参加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话剧大赛

  • 图/何韵琪 文/袁恒
  • 日期:2023-12-25
  • 149

  为弘扬“两弹一星”精神,激发青年学子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抒发国科大人的思想和情怀,中国科学院大学于2023年12月15日于雁栖湖校区东区礼堂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话剧大赛。

  这场大赛旨在以戏剧表达的形式,向广大师生传达两弹一星元勋们的创新精神和为国家科技事业贡献的精神风貌、弘扬“两弹一星”时期科学家们在面对压力和困境时的不屈精神、激发更多年轻一代为国家的科技事业贡献力量的热情。

  活动伊始,播放了此次活动的花絮片,随后,参赛队伍进行决赛展示。每支参赛队伍都展示了对“两弹一星”精神的深刻理解以及对科学家们的崇敬之情。他们用戏剧的形式生动展现了那个特殊时期科学家们的艰辛奋斗、为国家科技事业献身的团结意识,以及他们在科研中坚持不懈、追求卓越的科学精神。

  在评审团的精心评选下,最终脱颖而出的队伍获得了荣誉奖项。此次活动在大赛颁奖仪式中圆满落幕。

  “两弹一星”科学家精神是我国科学技术事业发展的重要精神源泉,它代表了科学家们为国家科技事业奋斗的崇高精神,为今后的科技发展和国家崛起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这一精神应当成为我们在面对困难和挑战时的重要精神支柱,激励着我们为科技事业、国家繁荣不懈努力。通过这场话剧大赛,学校希望能激发更多青年学子的科研热情,将科学精神传承下去,为我国科技事业的腾飞贡献力量。

  此次大赛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更为弘扬“两弹一星”精神树立了新的标杆。化学科学学院组织各个党支部党员同志观看了比赛,同志们在观赛后也表示:“通过戏剧的形式,学校为大家提供了展示对“两弹一星”精神理解和感悟的平台,同时也引导青年学子们更好地将科学精神融入到自己的学术和生活中,为国家科技事业的繁荣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