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科学学院20230402党支部第五党小组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专题党小组会议

  • 图/文 李诚
  • 日期:2024-01-05
  • 129

  2024年1月3日上午,化学科学学院20230402党支部第五党小组在学园三361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专题党小组会议。本次会议由第五党小组组长李诚同志主持,第五党小组三名成员参加。

  会议伊始,李诚同志首先介绍了本次学习的主题和相关背景:“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事关党的长期执政,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福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明确提出网络强国建设的战略目标,统筹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提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动我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事业取得重大成就。”

  随后,李诚组织党小组成员一起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习近平主席向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式发表的视频致辞,并进行了热烈的学习心得体会的讨论分享。李金航同志首先发言:“当今,信息化在现代化建设中的作用日益突出,党和国家推进网信领域科技自立自强,深化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融合,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举措很有必要。在信息化时代,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合理合法上网,发挥互联网在凝聚共识、集聚力量方面的作用,不断巩固党在网络空间的执政基础,让网络为现代化建设赋能。”随后,江奕琨同志补充说:“这次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网信工作的使命任务,明确了‘十个坚持’重要原则,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网信工作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网信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我认为这是把党对网信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全新高度,是新时代新征程引领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网络强国的行动指南。”

  最后,李诚总结:“通过这次党小组会议,我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网信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把党对网信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全新高度,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新征程引领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网络强国的行动指南,必须切实贯彻到网信工作全过程。我们作为青年党员,一名共产党员,我们更应该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依法上网,为网络强国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