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科学学院20230404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

  • 图/韩冰倩 文/张喆
  • 日期:2024-01-05
  • 463

  为进一步普及法律知识,切实加强党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的认识,2023年12月28日22:00,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科学学院20230404党支部使用腾讯会议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本次活动由20230404党支部书记韩冰倩同志主持,支部21名党员观看了本次节目。

  会上,首先韩冰倩同志首先带领大家了解了什么是《反恐怖主义法》以及颁布该法律所具有的重要意义。2015年12月27日,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自2016年1月1日起施行。《反恐怖主义法》是一部全面、系统地规定有关工作体制机制和手段措施的综合性法律,是反恐怖主义工作的基本法。它的颁布实施对依法防范和惩治恐怖活动,加强反恐怖主义工作,维护国家安全、公共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其次,韩冰倩带领同志们共同学习了《反恐怖主义法》。其中,韩冰倩同志就恐怖主义的概念以及在遇到恐怖袭击时将如何进行应对进行了深入的讲解,提醒大家要保持警惕并提升个人安全防范意识。最后,韩冰倩强调,国家反恐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党员应努力做到不宣扬恐怖主义、极端主义或者煽动实施恐怖活动、极端主义活动;不制作、传播、非法持有宣扬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物品;自觉提升反恐意识和能力。

  通过本次学习,支部党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有了更深的认识,理解了恐怖主义对社会和个人的危害,增强了党员的反恐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