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科学学院博士后招聘启事

  • 许冰洁
  • 日期:2020-06-15
  • 8897

      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前身为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是教育部批准成立的一所以研究生教育为主、科教融合为特色的创新型高等学府。其化学学科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并设有博士后流动站。因科研工作以及学院师资队伍建设需要,学院诚聘基础扎实、创新能力强的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加入并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一、招收条件

  1. 全日制博士毕业,原则上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3年,应届博士毕业生优先;
  2. 申请时年龄不超过35周岁;
  3. 具有良好的科研潜质和学术道德,符合学院博士后岗位要求。

二、招收专业和研究方向

  招聘专业: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生物化学、计算化学等。

  学院“十四五规划”期间(2021-2025)重点发展方向:

  1. 计算与合成化学
  2. 多尺度生命分析化学
  3. 新型功能电子材料与器件
  4. 新能源与环境化学

三、待遇及政策支持

  1. 根据学校和学院制定的博士后管理工作条例,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做到一事一议;特别优秀者可推荐并协助申请“博新计划”、中科院特别研究助理项目(详情见附件一)、中国科学院大学特别研究助理(详情见附件二);
  2. 完善的社会保险、补充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工作餐补助、工会等福利;
  3. 协助申请自然科学基金、博士后基金等;
  4. 按照国科大和中科院的相关规定,协助解决北京户口和子女入学问题;
  5. 支持工作突出的出站人员申请中国科学院大学长聘教职体系以及科学院人才计划项目,留校工作。

四、申请程序

  1. 联系合作导师

应聘者将个人简历和学术成果发送至有博后招收计划的合作导师(见附件三)邮箱,与合作导师达成初步招收意向。

  1. 提交申请材料

除个人简历外,还需提供如下证明材料:已获得博士学位者提供学历学位证书,未获得博士学位者提供按期毕业书面证明;发表论文、承担课题等科研成果证明;获奖证明;包括博士生导师在内的两封专家推荐信;以及其它能证明个人科研水平的材料。

  1. 学院审核

  学院组织进行初步评审,通过后提交进站申请材料,审核通过后办理进站手续。

五、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李老师  liyue20@ucas.ac.cn  010-69672569

   联系地址:北京市怀柔区怀北镇怀北庄380号

   邮编:101408

  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科学学院主页:https://chem.ucas.ac.cn

  附件1 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资助项目实施细则

  https://chem.ucas.ac.cn/index.php/zh-cn/rczp/2016-03-28-08-12-1/2016-03-28-08-12-2/6313-2019-28

  附件2中国科学院大学特别研究助理招聘启事 

  https://chem.ucas.ac.cn/index.php/zh-cn/rczp/2016-03-28-08-12-1/2016-03-28-08-12-2/6312-2020

  附件3博士后招收导师意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