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院405班组织青年学生为四川雅安地震灾区人民祈福募捐活动

  • 日期:2013-04-24
  • 1896

2013年4月20日上午08时02分,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里氏7.0级强烈地震,霎时间,雅安重回汶川梦魇,苍天流泪,大地泣血,雅安人民正遭受着失去家园与亲人之痛!“本是同根生”,在灾难面前,全国人民紧密团结,共筑长城,充分发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中华美德,从各方面支援灾区人民。为了表达自己的一份爱心,为灾区人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4月20日上午十点半,化学院405班在国科大玉泉路校区教学楼304教室紧急召开了班会,开展为雅安地震灾区人民祈福募捐活动。此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宋俊杰同志和班长樊恒中同志共同主持,全班党员、积极分子和团员青年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樊恒中同志首先号召大家起立默哀一分钟,以表达对在这次大地震中逝去的魂灵的哀悼之情。随后,宋俊杰同志又把这次雅安大地震的基本情况跟大家做了简单的汇报,并发表了真挚诚恳、感人肺腑的个人演讲,号召大家为灾区人民做点儿事儿,尽点儿力。大家听后,心中都深受触动,纷纷表示在这巨大灾难面前,我们要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伸出一把援手,贡献一点儿力量,为灾区人民送去温暖。在之后开始的募捐活动中,大家积极踊跃,饱含深情祝愿的将善款投入捐款箱中,不论多少,都承载着同学们对灾区人民的一片心意。捐款仪式结束之后,在同学们的共同监督之下,班委们对所捐善款进行了统计,共计1957.4元。

这次募捐会议,虽然募捐的钱数不多,但是也表达了化学院405班全体同学对灾区人民的祈福,传递着对灾区人民精神上的支持。此次募捐所得善款将通过有关渠道全部寄送至灾区人民手中。

附件:DSC00153.JPG附件:DSC0016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