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龙化成有机化学及药物化学论文大赛通知

  • 日期:2013-05-27
  • 1751

康龙化成有机化学及药物化学论文大赛通知

 

一、      “康龙化成”公司介绍

康龙化成新药技术有限公司是于2003年成立的美国独资企业,公司以“提升客户药物研发效率”为宗旨,为全球制药及生物技术公司提供综合药物临床前的药物研发服务,主营业务涉及新药研发临床前的各个环节,是中国第一家真正提供药物发现和开发综合服务的医药研发服务公司。

康龙化成(北京)新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7月,研发服务领域主要涉及新药研发临床前的各个环节,是中国CRO行业北方地区规模最大的药物研发服务机构。

康龙化成(北京)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4月,公司拥有中国最大最完善动物实验机构之一,研发服务领域主要集中在毒理、安全药理、药物生物分析、毒代和药代等相关试验,是中国第一家拥有符合欧美GLP临床前毒理学服务能力的CRO公司。

康龙化成(西安)新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3月,公司专业从事与新药开发相关的有机合成技术及产品的研究和开发。西安分公司将有望发展成为陕西省化学合成研发服务行业的龙头企业。

 

二、      康龙化成有机化学及药物化学论文大赛

1. 活动介绍

新药研发是有效提高人类健康水平的高科技的系统创新工程。有机化学和药物化学是新药研发的两个重要组成部分。这两个学科的科研工作都具有一个共同点,即立题深远,配置与合理的理论设计和信服的实验结果相结合,使之成为一个完整的课题。

参赛学生是课题的主要参与者,可以提交自己已发表和未发表的在有机化学和药物化学方面做出的成就,内容包括:1)课题设计的背景和所要解决的问题;2)实验结果的分析,讨论及结论; 3)课题结论对有机化学或药物化学的发展所产生的影响。有机化学可以涵盖有机合成新方法的研究与探索,天然产物以及具有生物活性复杂分子的全合成。药物化学包括针对生物靶点的新药研发,对已知化合物的结构改进,或者药物合成工艺方面的研究。

选题不限,必须具有创新性。综述性论文不属于此次参赛邀请论文。

 

2. 参赛条件

参赛学生为有机化学和药物化学相关专业的全日制注册在校硕士生和博士生,以及海外在校硕士生和博士生

 

3. 评选标准

论文满分100分,按以下标准评分:

(1)           论文的书写格式和文字表达:10分;

(2)           理论的掌握、资料分析和课题的提出:30分;

(3)           取得结果所采取的方法和过程:30分;

(4)           研究成果的创新:15分;

(5)           在理论和实际应用方面的价值:15分。

 

4. 写作要求

(1)           除导师外,参赛者须为论文作品的主要参与者;

(2)           论文须经过导师审核并批准;

(3)           论文应有自己的分析和观点,不能只是文献资料的拼接,更不允许全篇搬抄;

(4)           论文的字数:8000-12000字为宜;

(5)           论文格式: 

1)   题目

应准确反映论文的核心内容,简明扼要,必要时可加副标题。

2)   姓名

姓名所使用的汉字必须与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完全一致。

3)   学校或研究所,院系

注明所在学校或研究所,及院系,应与报名表保持信息一致。

4)   摘要

概述论文的主要内容,阐明研究的目的,所获得的主要成果,同时也应客观地阐述研究成果在有机化学或新药研发领域中的价值。

5)   序或前言

简介本篇论文的基本特征,如说明研究工作缘起、背景、主旨、目的、意义。

6)   正文

课题设计思路,针对实验结果做出分析和讨论,内容要求实事求是,客观真切,合乎逻辑,层次分明。

7)  结论

明确指出所获取的科研成果的创新点所在,并对论文在理论和实际应用方面的价值做出客观的预测和评论。

8)   参考文献

参考文献另起一页,采用ACS格式。

 

5. 赛程介绍

Ø  网上投稿:2013617日至731

Ø  作品评审:201381 日至823

Ø  结果公布:2013824日至831

Ø  颁奖参观:20139 1日至930

 

6. 大赛奖励

Ø  博士奖项设置:

一等奖 1名,奖金10000

二等奖 3名,奖金 6000

三等奖 6名,奖金 3000

优秀纪念奖若干,公司纪念礼物

 

Ø  硕士奖项设置:

一等奖 1名,奖金 8000

二等奖 5名,奖金 5000

三等奖10名,奖金2000

优秀纪念奖若干,公司纪念礼物

 

获得一等奖、二等奖及三等奖的同学可得到康龙化成录用通知;

获得一等奖、二等奖及三等奖的同学将到公司进行参观交流。

 

7. 参与活动

Ø  联系电话:010-57330111/0113/0117/0118/0123/0128

 

Ø  参与活动请登陆公司官方网站:http://www.pharmaron.net,下载报名登记表。请将论文及登记表格以附件形式发送至邮箱:lunwensai@pharmaron-bj.com 活动主题请编辑:参加康龙比赛-学历年级-就读学校-姓名

 

 

化学与化工学院学生会

康龙化成公司人力资源部

2013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