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总书记讲话 领悟“五四”精神——401班召开主题班会

  • 日期:2014-05-22
  • 1478

2014521日晚7点,化学与化工学院401班党支部在教204召开了以“学习习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为主题的党组织生活会。401班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党组织生活会由党支部书记薛晋娟主持。首先向各个学生党员发放了习总书记在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文。在薛晋娟书记的带领下,同学们认真观看、学习了习总书记的五四重要讲话。学完习总书记的讲话,同学们感触颇深,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同学们分别从学习、生活感悟及未来发展等不同角度畅谈了心得体会和自己的中国梦。

他们纷纷表示,实现中国梦,我们青年不仅要做思想上认识到自己的责任,更要在一步一步的实际行动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在这个以“博学笃志,格物明德”为校训的,为国家提供科技引擎的国科大里,我们青年更应该她是学好每一门课程,认真做好每一个实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时代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正如习总书记所说的那样:对五四运动的最好纪念,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担负起历史重任,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

最后,薛晋娟书记做了简要的总结。并从青春与“时代”的关系方面讲述了她对总书记讲话的认识。

 

(作者:任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