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尽甘来—化院男篮迎来首胜

  • 日期:2014-10-14
  • 1962

北京时间9月30日中午12:30,在体育教研室举办的第四场篮球赛中,化学男篮以31:17大胜材料学院,迎来酣畅淋漓的第一场胜利。10月9日中午12点半,化院男篮将迎战最后一个对手本科生部。

本场比赛一开始,我方就开始全场盯防,无奈盯防效果不明显,反而我们自己的节奏被打乱了,甚至还以4:6落后于对方。随后第二节,我方逐渐调整节奏,加强对内线的进攻,411班朱浩的两记突破很是鼓舞人心;同时我方的人盯人防守成功零封对手,在这节成功实现反超。下半场,易边再战。我方外线防守队员加大防守力度,屡次抢断得手,直下快攻。同时在阵地战时多次传球,成功拉开进攻空间,给409班的韩维伟和魏石豪,以及406班董浩创造了很多投篮机会,得以扩大分差。第四节,对方10号球员屡次突破导致我方犯规,分差被缩小到7分。紧急暂停之后,我方调整战术,放外线突破。此时,我方内线401班毛鹏大显神威,贡献多次大帽;进攻端,我方仍旧主打内线,董浩突破,毛鹏拿下前场板的二次进攻。最终,哨响时我方以31:17大比分取得胜利。

总而言之,此次比赛,有亮点也有瑕疵。首先,我方防守相当积极,但总喜欢下手,给对方造犯规的机会,实属不该;其次,抢断十分及时,但下快攻上篮时欠缺稳定,值得反思与练习;最后就是内线这个点,该打内线时执行的不够果断,还需多配合磨练。下场比赛,我院将于10月9日迎战本科生部男篮,相信我们定能披荆斩棘,取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