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地复活 勇往直前—记化学院410班“明纪尚行”知识竞赛勇夺第一

  • 日期:2014-11-06
  • 3980

2014年11月1日星期六,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了“明纪尚行”知识竞赛,主要目的是让学生铭记校规,遵守制度。在此次活动中,我们410班获得了本次竞赛第一名,情景剧表演也获得了全场最高分,得到了同学们的喝彩和老师们的赞许。

在整个比赛中,我班比赛选手可谓险中取胜,获得第一名也是一波三折。在第一轮是非题比赛中,各班不分伯仲,比分相差很小。410班因答错一题,一度滑落淘汰边缘,排名与其他班并列为倒数第四。排名并列的班级进行加时赛,因为答错一道题,最后进入复活赛。

410班十余名同学参与了情景剧表演,表演活泼幽默,在引得全场哈哈大笑的同时,也给了大家关于校纪校规的思考。在情景剧表演环节,410班成功复活。这次复活使三位选手信心倍增,也让410班亲友团情绪高涨,大家不时地齐呼口号“410,你最行!”以表达对选手的鼓励和肯定。

在第二次淘汰环节,由于班长熊劲答题出色,410班直接进入第三个环节,而其他班级还需要进行角逐。经过两轮淘汰,只剩下六个参赛班级。比赛进入第三轮,所有观众都为在场选手捏了一把汗,因为这个环节分值较大,关乎能否进入前三强。404班此环节得分最高为95,为了超过404班,必须答对所有问题。410班班长熊劲沉着冷静,认真作答,得到了120分的好成绩,为获得竞赛第一名奠定了基础。而在场410班同学们无比激动,坚信一定可以成为冠军。

最后的抢答环节中,三位选手所有抢答到的题目都回答正确,最终获得了竞赛冠军。也许这只是一场竞赛,但是在这个活动中,410班同学表现出超强的凝聚力。这份荣誉不仅属于三位选手,还属于十余名参加情景表演的同学,也属于410班的所有同学。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