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光荣与梦想—写在一二九大合唱比赛后

  • 日期:2014-12-08
  • 3896
点击查看原图
    一二九合唱比赛虽然结束了,但是它留给我的东西远远没有结束。它让我相信,付出汗水换来的成功是最美的;它让我明白,为了自己的梦想就要义无反顾地去努力,去争取;它让我体会到,长久的努力,克服重重困难是多么必要,即使为了只有几分钟的赢的光彩。

一次次被别人问我参加合唱团值不值得,是不是退了吧,只需要默默不去参加就可以了,没有人因为这个去追究你的责任;一次次看着和自己一起参加合唱团的同学选择了默默退出,为了考试,为了上课,为了各种各样的理由;一次次听着男低的伴奏让舍友都觉得奔溃,然后被狠狠打击唱得难听;一次次在排练场上被男高、女高无情地带跑调,许多天默默的练习付之东流;一次次晚上下课冲进排练场里,忍不住气喘吁吁,饿着肚子,练声直到喉头发干;一次次排练到晚上十点,还得继续复习马上就要到来的考试,挑灯夜战,和可恶的薛定谔纠缠……

但是,当穿上洁白的礼服,当扎上红红的领结,当聚光灯照射在脸上,当音乐响起的时候,我觉得一切都值了。看!我们的指挥多么铿锵有力;看!我们的动作多么整齐划一;看!合唱团的每一个团员都是那么神采奕奕。听!我们的歌声多么响亮;听!亲友团的助威是多么让人振奋;听!观众的掌声响成一片。真的一切都值了,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