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婚姻冷暖,体味父母情深——403班班级活动之鲁豫有约现场

  • 日期:2014-12-17
  • 3771
点击查看原图

12月9日下午,403班部分同学来到北京广播电视台,参加《鲁豫有约》节目的录制。本次节目请到张卫健及夫人张茜,来讲述他们一路来的爱情成长历程。同时在第二场的录制中请到爸爸去哪儿中的明星爸爸张亮,郭涛,王岳伦,一起感受他们与孩子共同成长的点点滴滴。

在第一场张卫健及张茜的节目录制中,明星们一进入现场便表现出对于同学们的亲切问候,这让长久的等待变得值得,也让寒冷的空气顿时消散。张卫健以一番颇具哲学韵味的关于“麻烦”的理解,开始了今天的节目录制。用“解决了的麻烦可能变成别人的麻烦,制造了一个麻烦可能却帮别人解决了麻烦”这样的句子告诉大家,生活中应不怕麻烦,顺其自然。随后,主持人鲁豫主要针对二人从相遇相知的爱情到牵手一生的十年婚姻,事业与婚姻的取舍,一路走来二人起起伏伏的经历几个方面回顾两人的爱情故事。展现了二人在压力面前勇敢面对,珍惜彼此以家庭为重的甜蜜故事。节目中,张卫健妙语连珠,引用很多名言警句讲述他对于人生的理解,诙谐幽默的调侃自己三次结婚典礼。张茜也带来了两人恋爱时的温馨小纸条,以及具有纪念意义的照片,见证着两人从陌生到熟识的过程。最后,张卫健用一首《真英雄》表明自己要扮演好丈夫,儿子,演员的角色,要在每一个角色上都表现英雄的气质。

随后第二场录制中,请到了张亮,郭涛,王岳伦三位明星爸爸。他们讲述了自己与孩子们的故事,同时也还原了自己儿时与父亲相处的时光。并在对比下讲述自己的教育理念。三位父亲均用很现代的方式教育自己的孩子,尊重孩子的天性,张亮更是传授自己以“哥们儿”的身份与天天相处的教育方式。王岳伦则表示,自己儿时便很不理解为什么所有人要一样,因而更尊重王诗龄在她这个年龄该有的活泼和童真。石头由于年纪稍大,更为懂事也更需要严厉的管教。三位父亲的教育理念给我们今后的成长也带来些许启示,也更让我们懂得了父母的用心良苦。节目组还带来了三位孩子的画作,稚嫩的笔触,朴实的色彩却给父亲们带来了很多欣慰。在一片温馨的氛围中,节目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