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度冬至,包你开心—记403班冬至包饺子活动

  • 日期:2014-12-30
  • 1950
点击查看原图
 

12月22日,农历冬至,为了让大家在寒冬体会大家庭式的温暖,403班在综合楼二层举办包饺子活动,给同学们送去冬日的温暖,更给大家创造了共同动手包饺子,互相学习南北方不同包法的欢乐平台。

几张大大的圆桌成为了此次包饺子活动的主要阵地,为了迎合同学们的不同口味,班干同学特地准备了香菇猪肉,韭菜鸡蛋等几种不同的馅料。面对着几大盆已经调好的饺子馅,同学们热情高涨,在洗手之后便挽起袖子各显神通。

各种不同方式的包法,让桌子变成工艺品饺子的展示台,平时在家总做家务的同学此时如鱼得水,包饺子的速度和漂亮的形状让大家刮目相看,条条是到的解说包饺子的细节更是博得了大家的阵阵惊叹。卢璐同学凭借自己精湛的技艺,赢得了此次包饺子活动“饺子王的称号”。而有些不太会包饺子的同学则在旁目不转睛的学习着“大神”们的手法,努力将自己手中的面团照葫芦画瓢,也成为漂亮的小月牙。同学们说说笑笑,互相品评着彼此手中的“宝贝饺子”,谈论着对于一会儿吃饺子环节的期待,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一桌子的饺子皮不一会便成为了一个个圆鼓鼓的饺子。很多同学还久久的沉浸在劳动带来的愉悦中。

之后,在一片其乐融融的氛围中,403班同学像一家人一样品尝自己的劳动果实,在很多考试告别之后,同学们借着这次机会,互相了解生活状态,聊得不亦乐乎。热热的饺子让冬天的寒冷一扫而光,更牵起了同学间浓浓的友情。此次活动在大家开心的谈笑中暂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