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创造奇迹—读《秘密》有感

  • 日期:2015-01-15
  • 1946

《秘密》这本书对于现在的我们正好。我们正在人生抉择重要关头,一切即将开始。前路未卜,竞争激烈,挑战巨大,而我们终将走向何方?

我对未来有多种设想,我没有信心一定会成功,于是有多个备选方案。《秘密》这本书给了我最起码的自信:我可以按照我的设想塑造我自己,获得我渴望的一切,正是“自助者天助之”。

《秘密》说:一个人会以某种心态形成一个场,吸引类似的人,从而形成一个圈子,这个圈子则是个人成就的基础。就像磁场可以吸引磁铁。今人常说“气场”,或许跟这有异曲同工之妙吧。常识来讲也可以理解。心态是具有非常强的穿透力的。人们时时刻刻在影响周围人的心态,也会受到周围人心态的影响。《秘密》强调从心态上取胜,首先乐观地看待一切不幸和困难。这样的心态最终使得“守得云开见月明”,愿望达成。这或许跟常识成功需要“坚持”和“良好的心态”殊途同归。

这本书给予我极大共鸣:只要你想,你就能够做到。曾经默默认为自己一无所长,只能普普通通了。跟一位学长探讨起来,我幽怨地说自己“天生输给别人”。学长不以为然,“什么事,只要你去做,总能做到”。仿佛打了一剂强心剂,我凡事多尝试,多方向去闯,最终发现了自己的潜力,实现了最初的想法,也提升了自己。

是的,你可以创造奇迹,让你的一生丰富或者暗淡,从来不取决于他人,只取决于你自己。我信。所以,我去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