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志愿精神 关注老年群体——记化学与化工学院409班同学参加“冬日暖阳”敬老系列活动

  • 日期:2015-01-19
  • 2161

2015年1月16日上午,409班袁善良、杨阳、徐小博、谢佳妮、杜泽川、庄洪军同学赴丰台区爱心敬老院开展长达两个小时的敬老爱老助老志愿活动。此次活动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会志愿服务队组织,系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会志愿服务队“冬日暖阳”敬老系列活动的一部分。该系列活动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团委主办,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会承办,旨在向敬老院的孤寡老人献出志愿者们的热情和祝福,在寒冷的冬天给他们送去一份温暖和关怀。

早晨七点半,志愿者们在学生会志愿服务队成员的组织下从中国科学院大学玉泉路校区出发,经过约一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了爱心敬老院。一走进敬老院,老人们便热情地欢迎我们的志愿者。细心的志愿者们特地为敬老院的老人们购买了水果等慰问品,还精心准备了文艺节目。红歌、朗诵、舞蹈等节目一个接一个,掌声此起彼伏。有些老人还主动唱起歌曲,跳起舞蹈,敬老院里萦绕着欢声笑语,好不热闹。在此次志愿活动期间,志愿者们有的到各个房间,陪老人们拉拉家常、讲讲笑话,讲讲养生小知识,给老人们带去欢笑和快乐;有的帮助老人整理内务,打扫卫生,使老人变得轻松;听听老人讲讲过去,讨论当下,温暖的对话不仅使老人摆脱了孤独,而且使自己受到了教育。

看到老人们灿烂的笑容,听到老人们爽朗的笑声,志愿者们深刻体会到了本次志愿活动的意义所在。光阴荏苒,岁月如梭,每个人都将有老去的一天,昔日风华正茂的青年人终会成为年过半百的老人。而在所有的老人中,有这样一些特殊的老人,更需要我们所有的人去关注,在他们的后半生里,敬老院成为了他们终身的依靠。历经沧桑的他们需要的不再是物质上的高度满足,更多的是精神上的慰藉。

两小时的志愿服务时间很快过去了,志愿者们和老人们合影后一一告别。在此次活动,409班同学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除了参与组织外,还表演了大量的文艺节目,深得老人们的喜爱和活动组织者的肯定。相信此后会有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的大军当中!

点击查看原图